伐开心

@valuae,屯文库,圈地自萌,喜好见tag,阿弥陀佛

© 伐开心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all叶】叶修又被罚站了

*all叶

*同级生设定

*又名:纸团大战

 

 

叶修又被罚站了。

 

因为黄少天隔空丢来的一个纸团。

横跨三排。

从第一排直接飞跃到第四排叶修耷拉在桌子上头毛乱飞的脑袋上。

又快又准。

快到坐在叶修后两排的风纪委员韩文清眼里只闪过一团白光。

准到懒洋洋趴在桌上昏昏欲睡的叶修瞬间在数学老师惊诧的目光中突地直起身来,在趴倒一片的人群中拔地而起,尤为扎眼。

装的人畜无害的叶修当即在数学老师似笑非笑的眼神中淡定地藏起那团纸,乖巧地眨巴着眼睛望着黑板执笔在纸上胡乱涂写,然后趁他转身继续板书之际迅速抓起手里那团纸,原路返回丢向黄少天。

但黄少天一直注意着他这头的动静,早在他出手刹那就敏捷地躲开了,纸团砸空,掉在了地上,黄少天笑眯眯地回给叶修一个嘚瑟又挑衅的虎牙笑。

叶修也冲他笑得甜蜜蜜,搁桌底下的手利落地从叶秋那头扯过草稿纸一撕,捏成一团,在黄少天放松警惕转过身假装听讲之际迅速地丢向了他的脑门。

力气用的大概有些大,坐黄少天旁边的喻文州清晰地听到了纸团砸在脑门上啪的一声脆响。

听得脑壳儿疼。

他下意识转过头去看叶修,正好看见叶修一脸得逞的明媚笑意,但没过几秒,就见叶修往叶秋那边闪躲的身影。

他转过头果见黄少天又出手了,两手同时开工,一左一右,一前一后,狠命往叶修那边丢。

黄少天准头其实有些差,刚刚叶修能被他砸中,完全是因为叶修趴在桌上将睡不睡毫无防备,否则以黄少天平时隔空丢垃圾桶十投九不中的命中率,是绝碰不到叶修一根毛的。

这会儿也一样。

叶修一闹起来,这人又精神起来,跟刚才那副死相完全不能相提并论,左闪右躲的,两个纸团全被他躲了过去。

但另外两个人就不太幸运了。

一个是叶秋,被叶修拉着做人肉挡箭牌,生生替他受了一砸;另一个是孙翔,因为人高马大,座位距离叶修还有三排,是在最后排了,跟黄少天隔得那是有七排的距离,还是斜对角的,就这井水不犯河水的距离都能叫他打中,这运气也是没谁了。

他脾气可没叶秋好,毕竟叶秋是个兄控,只是替叶修挡个纸团而已,他不仅不会阻止,甚至在他哥拾掇黄少天时还会在一旁提供材料。

但孙翔不是啊。

他身为一个道上叫得上名号又有格调的不良少年,碰上这种无妄之灾怎么说也要以牙还牙以眼还眼,当即就撕了面前数学书的目录一揉,抬手就往叶修身上扔,扔完叶修就扔黄少天。

扔叶修还扔的挺准,毕竟不远,但隔了七排的黄少天就扔的有些丢他校队后卫的面子了,那个纸团的轨迹硬生生被改到了坐黄少天左后排的方锐身上。

方锐是个会来事儿的。

这个来事儿是说,他有本事把任何鸡毛蒜皮的小事升级成群体矛盾。

叶修眼睁睁见那团纸砸向方锐就知道不妙,果不其然,方锐瞬间手速一飙,刷刷几声撕下好几张纸,揉成一团团堆在面前,转身朝他们笑笑。

然后叶修就见这三团纸十分不给力地偏离预定轨道,砸向叶修右手边跟他隔了一个过道,正往脸上补妆的楚云秀拿着眉笔的手上,砸得她一个不受控制就把眉画歪了;另一个砸向了前面正记笔记的张新杰的桌上;还有一个砸到了坐孙翔前面叶修后面的校草周泽楷身上。

 “……”

“他这准头也太差了吧。”

叶秋揉了团纸递给他的同时凑到他耳朵边小声吐槽,并且十分激动地期待他的后果,话语里那股幸灾乐祸是遮也遮不住。

叶修拍了他的手一计,让他把纸团收起来,告诉他做人要低调。

“这种时候,只要看戏就好了。”

说罢,坐在座位上,摆出最乖巧的神情注视着黑板,随时应付台上那位中年理科男子的检阅,甚至还目不斜视地伸出手肘捅了捅叶秋,抬抬下巴示意他看黑板。

导火线已经点燃,接下来就是核反应堆的自我爆炸现场。

 

周泽楷第一个发难。

叶修本以为楚云秀会是第一个,但往旁边一瞅,见她正卸了妆重画就知道了原因,估摸着还得等一会儿才能跟方锐算账。

周泽楷是校篮球队MVP选手,一个出色的控卫,三分命中率那几乎就是百分一百,方锐被砸中那是毫无疑问的。

不过他被砸得有点惨,连续三团纸都要死不死砸在他同一个位置上,力气还不小,疼得方锐连声嘶嘶嘶。

三团纸并不都是周泽楷丢过来的,周泽楷就事论事的个性大概就是别人砸了他一团他才会回敬一团,另外两团分别来自张新杰和楚云秀。

戴眼镜的张新杰不是个好东西。

这是叶修时常挂在嘴上跟叶秋吐槽的。

因为纵观游戏史,戴眼镜的都不会是什么好东西。

更何况是一个擅长计算与算计的家伙。

即使是丢一个纸团,张新杰也向大家充分展示了他严谨完美的性格——必须通过缜密的计算,算出纸团该从怎样一个角度射出,又该经过怎样一条弧线,才能带给方锐最刻骨铭心的教训。

事实证明,他果然不是个省油的灯,不出意外地,砸在了周泽楷刚刚砸过的地方,毫不留情地留下二次伤害,然后推推眼镜,不带功与名迅速撤离战场。

而终于重新化好妆的楚云秀则完全是靠的运气取胜,好死不死就砸在了那两人都砸过的地儿。

但女人吧,尤其是美丽又精致的女人,特别记仇,方锐就砸了她一下,她势必要以十倍换回来。

所以,楚云秀又出手丢出了好几团“炸弹”,随机掉落在教室西南角也就是卫生角的唐昊身上,前排黄少天头上,中间排张佳乐身上,后两排孙哲平身上,以及风纪委员韩文清身上。

楚云秀愣了愣,只见韩文清黑了脸,往她这里瞅了一眼,她果断收起作案工具老老实实转身坐好,远离纷飞战火。

但孙哲平不管呀!谁能比他狂?韩文清还能比他狂了去?

不能。

所以孙哲平出手了。

但他不扔女生。

所以他只能扔男生了。

教室里什么最多,除外粉笔,就剩男生人头数最多。

于是狂人孙哲平抱着你们让我不爽那我也只好让你们不爽的心态开始了无差别攻击。

张佳乐一瞧孙哲平出手了,顿时也不管不顾,丝毫不顾韩文清黑到彻底的脸色,随意挑了个方向就是一个丢。

场面十分混乱。

无法再置身事外的其他人干脆一道加入混战,其中尤以黄少天和方锐为首玩得最疯,明明技术最差,却最爱往扔不到的方向丢,完全不分敌我,不辨方向,各个角度无差别攻击。

而先前选择置身事外的叶修也一下子被牵扯其中。

不知道是这些人就爱往他这边丢,还是这些纸团装了定位,尽往他这边来,他尽管拉着叶秋不断闪躲,也不可避免地被砸上许多。

一时间,就属他这边纸团团最多,球鞋四周尽是一堆白纸,根本没处下脚。

“哥……”饶是叶秋皮糙肉厚,也被砸得连声嘶嘶,苦着脸抱着他哥求安慰,埋在他哥脖颈里的脸却极其嚣张地冲着所有人恶劣地笑,惹得众人又是一个个纸团砸过来。

这波攻势有些猛,虽然都砸在叶秋身上,但被抱着的叶修却也明显感受到了,他一时抿着嘴角在叶秋撒娇的怀里沉眉思索。

 

“别慌,看我的。”

好一会儿,叶修才拍拍叶秋的背,示意他起来。

接着在众人各异的眼神中,明目张胆地拿出个纸团,丢在了数学老师半秃的脑门儿上。


 

……

众人顿时收起手上纸团,同时利落地把过道上的纸团踢进桌底下,两手规规矩矩地摆上桌面,像个小学生一样乖巧地坐好。


“谁?”

数学老师转过身质问时还笑得见眉不见眼的,黄少天一时有些肝颤,本想替叶修背锅的一鼓气顿时像被针戳爆的气球,可见得瘪了下来,端正地坐在座位上听讲。

韩文清刚想开口解释,却听得叶修突然开口。

语气干脆了当。

“报告老师。”

“是他。”

说着,叶修指向叶秋。



++++

叶秋:背叛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评论(15)
热度(5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