伐开心

@valuae,屯文库,圈地自萌,喜好见tag,阿弥陀佛

© 伐开心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all叶】论直播的背后

*all叶

*时间线世邀赛

*一个前篇

*一个前篇的前篇


 

21

审美观这种东西吧,具有非常强烈的自我主观性。

这种主观性不分性别、不分人种、不分国籍。

 

比如,在我们大直男李轩眼里,那个带着猫耳眨巴眼睛堪称无比可爱的叶修,即使在一群五官深刻的外国选手中也依旧显得无与伦比的可爱。

 

“这个猫耳朵看着特别可爱……”

所以一个没忍住就想让叶修更可爱一点……

私下里,李轩就场上为何眼神频频胶着领队无法自拔,腆着脸强行狡辩,话到一半被身旁的美国队队长轻轻打断。

他摆着手一脸不赞同,连喊三声“NoNoNo”:“不是特别,是无敌!无敌可爱!”

李轩转过头想了想里头的逻辑,当下心服口服,觉得他说的十分有道理。

如此一番推心置腹,顿时你好我好大家好。

 

老外眼里的无敌那是真无敌,不掺杂一丝一毫水分,说可爱那就是实实在在由内而外由表及里的不可言表的可爱。

中国领队人气可见一斑。

 

22

啥也没做就莫名被外界打上可爱无敌标签的叶修从来不知道自己在这堆俊男美女里引起的重大反响。

 

否则,号称心脏之首的他一定会——

 

 

毫不犹豫选择美人计不战而胜。

 

23

可惜他福薄,没这个机会。

 

但架不住四大心脏的其他三脏啊,早在发现此苗头时,就争分夺秒私下商议,准备随时就领队美貌可利用性充分进行战略部署。

 

至此,世邀赛期间,中国队粉丝无一例外地发现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秘密:

这摄影师绝壁是个叶粉啊。

估摸还是24K纯金那种。

不带丁点水货的。

 

这是要向世界输出叶修颜值与才华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啊!

陈果热泪盈眶,如是感慨。

 

24

但事实其实并非如此。

这位被广大叶粉要求加鸡腿的摄影师朋友不过是受多家媒体所托,尽职尽责地向各国八卦人民展示一下这位被英国队队草疯狂求爱的中国队领袖的模样。

 

啊。

相当可爱了。

无辜的下垂眼和乱飞的头毛如此相称。

即使带着可见的黑眼圈也是显得如此迷人……

 

疯狂不过心理活动。

 

意外转粉,最为致命。

 

25

这还是源于中国队刚来苏黎世不久的一个视频。

 

正是苏黎世的凌晨。

夜猫子这种属性在叶修身上不随时间地点为转移,在国内是夜猫子的叶修到了国外依旧是个夜猫子,哪怕是氛围紧张的比赛期。

中国队所有选手都按时睡下的凌晨早已变成叶修一个人的狂欢。

每晚整理完下场比赛资料的叶修总耐不住深夜寂寞空虚冷,精神异常抖擞地搓着手就想打一把。

尽管君莫笑的账号卡没在他身上,但丝毫不影响他随时随地批上一个小马甲就上场冲锋陷阵。

今晚也是如此。

一个对他来说无比平常的夜晚。

匹配到了一个对他而言无关紧要的家伙。

 

 

26

只是对方这ID实在有些扎眼。

 

Only my love will beat me

 

唯有吾爱方能击溃我!

 

相当考验对手心理素质。

 

叶修乍一眼看去就非常欣赏对方这种光明正大堂堂正正的不要脸,不愧是老外,直爽奔放,跟国内某些一味靠垃圾话骚扰对方的选手相当不同,很风雅,很绅士,很——让人更想打他。

 

27

然而就在对方客客气气谷歌一下复制出“你好”两字时,叶修转眼已经一个飞踢将人踹飞在地。

随后潇洒利落地收起光剑背身而去,硬生生凹出满屏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悲壮。

看着看着,倒是连带他那张略显婴儿肥的脸都开始染上了这种凄凄惨惨戚戚的情绪。

 

哎。

叶修叹气,就着夜里透凉的温度和独孤求败的心境,摸出一根烟就是点上。

 

28

神智被尼古丁麻痹的叶修正靠着椅背,望着屏幕上打扮花哨的尸体,慢悠悠地掐着烟一口一口地吞云吐雾,并不知道自己早已暴露在不知何时被打开的摄像头下。

 

其实从一开始匹配到这个奇葩ID时,叶修就被对面正开直播间直播的英国队队草亚当斯看了个正着。

于是在亚当斯直播间聚众下注谁赢谁输的粉丝们,毫不意外地看见他们的屏幕上出现了一只指节修长的手和一个形状精致的下巴颏,直到展露全颜。

没有国际界限的弹幕瞬间炸裂。

 

“天哪这手真好看!”

“上帝的杰作!”

“喜欢这个下巴!”

“啊啊啊啊这不是叶神嘛!!!”

“叶神看我看我!”

“我天我叶明天不是还有比赛吗!这么晚还不睡!”

……

 

由舔屏的颜狗风瞬间转换成毫无节操的迷妹风,语言也混杂着中英双语还时不时冒出诸如日语等其他外来语,直播间一片热闹。

亚当斯整整座椅,笑眯眯地瞧着刷屏而过的弹幕,在一艘艘游艇的打赏中淡定地谷歌了中文打招呼用语,然后黏贴到了文字框,结果刚按下回车键,就发现自己的人物已经躺倒在地。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叶如此调皮!”

“哈哈哈哈哈哈看亚当斯的表情!”

“已截图!”

“一定是亚当斯的昵称惹到我叶惹哈哈哈哈哈哈笑die咧!”

……

其乐融融转眼变成群魔乱舞。

 

29

亚当斯。

二十五岁。

正值青春。

金发碧眼。

身材高大。

还自带天然卷。

 

为他天然拉来一波好感。

 

作为一个有魅力有颜值有身材有才华的四有青年,亚当斯从小被表白到大。

但他这个人就是有点贱兮兮。

正如他一贯以来的直播ID:Only my love will beat me!

就是出道至今未逢敌手,才会在心里尤其期待那个未来能打败他的人。

 

因此,直播的目的渐渐也就带上了求偶性质。

跟了他多年的老粉自然知道这个梗,在亚当斯那个骚里骚气的神枪手被叶修一计击败的刹那就开始嚷嚷。

“噢噢噢亚当斯的命定之人!”

“出现了!亚当斯的他!”

“让我们恭喜这对新人!”

直播间瞬间奏响婚礼进行曲。

 

30

“这不紫霞仙子呢嘛!”

方锐盯着手机上的头条愤愤不平。
“就是就是,他怎么不再搞把紫青宝剑呢!真是气死!”

黄少天一边发牢骚一边扒拉着早餐还一边瞅着叶修房间的方向,忙得是七上八下火急火燎。

王杰希捯饬着盘子里的油条,理智地为众人提供了细思极恐的线索:“昨晚领队房里的电脑最后是谁用的?”

吵吵嚷嚷的桌上瞬间安静如鸡。

喻文州第一个发表意见。

“我出来时少天还在领队房里。”

黄少天闻言连忙摆手:“我走的时候你们不也都在嘛!不会是你小子吧!”他说着指向方锐。

“诶诶诶!空口无凭啊!我怎么就要开老叶摄像头了?开了我又看不到你当我傻啊!说不定是孙翔!”

战火蔓延,烧了整一桌。

“不是我!方锐你自己心思龌龊别扯上我!”

“……”

于是等众人完成一轮骂战当事人才姗姗来迟。

黄少天站起身就要上去唯他是问,却被人一个推搡着偏离了预定路线,眼睁睁看着叶修被一个金毛洋人一把抱进怀里。

 

“叶!My叶!”

 

他听见对方这么叫着。



+++


后篇


评论(9)
热度(4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